2009年9月24日

Wii 軟改 HBC 2009


國家考試後終於可以輕鬆一下了
所以才又拿出WII來玩
也上網更新了相關的程式與韌體


根據 GAMEDISC 網站圖文教學
大致上,wii的軟改可以說是越來越容易了
只是下載那個傻瓜包的速度很慢
下了十幾個小時才下載完........唉

一、安裝HBC
詳細的安裝HBC 教學請看GAMEDISC網頁
我大概敘述一下我的步驟就好

1.把傻瓜包解壓縮到SD卡上 (SD必須為FAT格式)
2.SD裝在WII上,用WII本體設定那邊查看SD卡內容
3.會詢問是否執行SD上的程式,選"是"
4.畫面出現一堆英文,等個10秒後依螢幕指示按1
5.按繼續後,會出現Main Menu選單
6.先安裝install HBC頻道
7.再安裝BootMii中的Install bootmii as ios
8.它會讀取一些資料,然後詢問是否現在安裝 (當然是啊~)
9.完成後return到main menu中,選exit重開機
10.開機後就會出現HBC頻道了

二、升級4.1版
我感覺主機一直不升級,也是很詭異的
所以就把WII從3.2J升到4.1了,應該沒影響...
相關升級方法也是參考網頁的介紹
重點就是要先把IOS全都裝上去
然後藉由傻瓜包的升級檔來生級 (似乎有風險)

這樣玩遊戲時,除歐、美版以外
好像都可以由頻道直接執行
歐、美版或其他不安全的片子則要透過Gecko Os來開

後來我常遇到歐、美版片子要求更新或升級,但我明明到4.1了啊~
我覺得,這時當然是不能允許它升級
我是日規機,怎麼可以用美規檔案變更主機系統呢?
何況這些歐、美版片子,也可以藉由 Gecko Os來玩,我何必用它升?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我3.2J的可以使用傻瓜包嗎?
你有買過那個網站的片子嗎

匿名 提到...

哈 小弟正好 最近升級 ...
忘了是3.1 J還是 3.2J , 應該是 3.1 J
升級 成功
就照著 網站上的方法 step by step
現在是 4.1 了
星期日晚上11點買片子 星期二就收到了
現在玩超級馬力 玩的很開心
給你參考一下

匿名 提到...

我的wii是很久之前買的 你的也是嗎?
你買的片子都全部都能玩嗎?
今天去問店家軟改 竟然說要600元 真搶錢~"~

匿名 提到...

對嚕 忘了問你是再哪一各網站買片子的呀?

匿名 提到...

就是 板主上面寫的 連結阿 GAMEDISC

匿名 提到...

我的 wii 也是一出來就買的阿
升級到 馬力歐大亂鬥 就是 3.1 J吧
就不敢升級了

最近才升級
就照著 GAMEDISC 一步步 做就ok了
然後就順便買片
然後 反正片子 一片都玩很久
最貴的是運費吧

匿名 提到...

我也要來升級摟
剛去買SD卡了
希望能成功^^

匿名 提到...

剛更新完了也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我還在3.2J沒更新說
我用Gecko Os讀片還是會閃 改了也一樣不知道是怎樣~"~
等片子來才知道改了有沒有用摟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為什麼我下載完傻瓜包後少了bootmii呢?
不知道哪位大大可以跟我說嗎
感激不盡~~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我的wii機體是4.2J版本 我的NBA 2K10點進去就黑屏 該怎麼解決??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要降到4.1版本 但都沒有復說如何降級 請問可以幫我嗎?

匿名 提到...

雖然我沒玩這片遊戲
但這個應該不用降級吧?
搜尋一下Google大神
可知美版NBA2K10都是用SoftChip去玩的
且需安裝 IOS55
另外,SoftChip內部設定也是要設一下
例如語言(英)與輸出選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