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回鄉謝祖先庇佑



知道考試上榜後
其實我一直很想回鄉一趟,感謝祖先的庇佑
昨天,堂弟也願意陪同一起回西螺
這真是太感謝了,有人載我總是比較輕鬆的
拿了一些餅乾糖果之後,我們很迅速的就出發了

運氣很好,一路上都沒遇到塞車
大約兩個多小時就到達了雲林

一如往常的清明節
我們都會先去買一些當地的祭祀用紙錢,才去寺廟拜拜
但由於不是特定節日
塔並沒有開放進入
所以就在外面拜拜
我想:「沒關係,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結束後
就去市區吃中餐了
記得年紀很小時,我也曾來過西螺市區
當然變化非常大
就連那個客運站(以前都是要轉車的),我都忘光了
或許是上班時間吧!
整個街道感覺上也非常的冷清

吃完就直接回程了 (還劍湖山勒,跟男的去做啥?)
因為沒看交流道路標還開到斗南去
唉!是回鄉祭祖,不是耍寶好嗎!我真是天才

大約4-5點就回到家了吧
昨天也就此了卻一樁心事,希望未來一切順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是應該ㄉ拉
回家祭祖...是件好事喔.
多年來ㄝ粉想去祭祖
但礙於路途遙遠
加上2老傳統觀念...
就將此心意放在心中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