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前途與未來

找工作一段時間了!!
我也不是故意這麼挑工作
但是真的不容易阿
原本只想跳到一般電子廠工作
但是並不如意
學歷未完成加上年紀夠大經歷卻不足
所以現階段進入科技業的門檻
對我而言 確實高了一些
我需要補足自己的專業與經歷
萬事起頭難~~~

環工呢?
我覺得環工確實不容易走下去
我很想放棄環工業的未來
根據我的自傳與生涯規劃
今年應該是學習英文的一年
半年過去了 達成率超低
落差超大 為自己失望到了極點

這幾天 忽然想
考環工的公務員好了
雖然是種逃避
但是我確實還有點能力與常識去考
萬萬沒想到 娟居然不給予支持 (即使這樣的決定我也提起了很大的勇氣)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
我自己也很迷惑阿!!

山不轉路轉
現階段我確實不容易跨入科技業
難道 尋求一種改變是個錯誤嗎?
我並不是打算就這樣逃避轉變
只是不想浪費時間等待工作 等待畢業
多去考個地方特考~
這也不能得到善意的回應嗎?
我需要別人支持我一下 告訴我這樣可以試試看
這樣的要求 或許真的很困難吧!!

我應徵熱處理工廠時也是一樣
雖然這是一份不是很起眼的工作
薪水也不高
但是這個傳統行業是很穩定的
而且有它一定的專業技術與未來的成長空間
或許有些大才小用吧!
我卻認為 這樣也是種經歷~
只是這種想法 也變嫌成"濫竽充數"的工作

我很懷疑
怎樣才是一份好的工作
怎樣才是我走下去 會得到別人支持的作為
唉 ~ 我都快被逼到角落自生自滅了~

我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像自己
房間怕弄亂 怕被罵 怕被念
越想討好她 越適得其反
自信 尊嚴 冒險的精神 幾乎蕩然無存
我真實感到 我不再是我
目前我只是無用的軀體 存活在世上罷了

未來
我會繼續尋找理想的工作
我也會拿起書本 開始念點東西
我會整理公務員的考試 也會開始念英文
希望半年後
我能恢復自信 恢復自我
我想多準備一些 總是沒錯的
畢竟 最笨的方法是我僅有的選項

1 則留言:

工作達人 提到...

上ERSC可以幫助你選擇適合你的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