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99年高普考暫定缺額


這是PPT流出的[99年度的高普考缺額]消息
雖然尚未完整,但根據往年經驗
最後確認的缺額大致上只會增加部分

高考總缺額為907人,普考502人,行政院以外機關39人,總計1448人
缺額總人數跟98年相比,其實差距不大

[高考]環工類型職缺:
根據附件資訊可知,高考環保行政缺額4員,環境工程缺額10員
環境檢驗缺額1員,環保技術缺額11員。

意外的是環境工程開出兩位數的缺額,細看職缺內容後,可以知道
這大部分依然是地方的環保業務執行工作,列在環境工程類科,或
許是希望考試及格人員能更具有環保專業吧!

[普考]環工類型職缺:
普考部分,環保行政缺額2員,環境工程缺額3員,環境檢驗缺額1員
環保技術缺額7員。

本次的環工類整體缺額,比98年高普考剛開始來的好很多
可是去年最後增列了許多的名額,今年就不一定了.....
當然,最好的選擇就是選熟悉的領域
如果是我,一定是選環保技術高考,缺額及錄取率都相對穩定
而環保技術普考也會是很好的選項,尤其在假設增列的情況下

附件:99高考暫定缺額99普考暫定缺額

16 則留言:

提到...

往年環工缺額都只有個位數,今年增多很多,
對考環工類的應該算好消息吧。個人是想等到確定明額出來再打看看要考技術還行政了。

ERIC 提到...

感謝大大提供的資訊........
我想我也應該繼續準備高考環保技術了...
以求更上一層樓......

ERIC 提到...

還煩請教一下大大...
高考環保技術考古題要去哪找???

kevin chen 提到...

考選部網站-->考試題答-->考畢試題查詢

ERIC 提到...

多謝大大提供訊息...
看了一下題目......真的還蠻難的..
出題有時事..法規..政策..等等...
感覺很難準備....
看來是真的需加強自我能力了....咳......

ERIC 提到...

再請問一下...
分發後受訓會很難嗎??
會不及格嗎??
若不及格是否代表沒考上..
需要再重考呢??

kevin chen 提到...

考得上國家考試,基本上就不需要擔心基礎訓的測驗,應該都會過的。印象中不及格的話要自費重新訓練,若再不及格才算失去資格。

ERIC 提到...

多謝大大回覆...
感激........

匿名 提到...

你好 請問 98高考環評第三題、依據「工業區開發環境影響評估審議規範」,工業區之開發,應針對那三大環境影響項目訂定總量管制計畫?目前已有若干工業區或科學園區實施污染總量管制,請列舉四例說明之。(20分)
請問板大如何下筆,謝謝.

kevin chen 提到...

應考時,我好像是先寫出審議規範部分條文與總量管制的名詞解釋。
再來是針對題意提出有關空氣、水、廢棄物總量管制計畫(流程圖)或相關之影響評估?列舉的部分,則以知名工業區或是科學園區為主,帶入污染泡、抵銷等概念說明。
最後,我補充了一些有關工業區開發應注意的事項(環評法)以及可能影響。

個人感覺本題重點並不是要四例的管制案例,而是要理解"總量管制"與"工業區開發"的相互關係與規定。大概就是這樣回答的.......

ROY 提到...

你好 請問 98高考環評 一、依據「政府政策環境影響評估作業辦法」之規定,「土地使用政策」之「新訂或擴大都市計畫(僅適用面積10公頃以上者)」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之政策細項」,請問目前有那二項新訂或擴大都市計畫正在徵詢中央主管機關意見?請舉出該二項政策名稱及其政策研提機關,並申論「新訂或擴大都市計畫」於實施環境影響評估時須考量之環境議題。
請問板大如何下筆,謝謝

kevin chen 提到...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是哪兩項擴大都市計畫,所以前面的問題我也沒有回答,僅就應實施環評的條件(都市計畫)先行說明,並簡要說明都市計畫與建築所必須考量的環境影響進行規劃評估。

當然,我還補充了有關政策環境影響評估之相關名詞解釋,以及土地使用分類等說明。

匿名 提到...

抱歉,我想請問一下,高考環保行政的批卷委員給分寬鬆度會很嚴嗎,會不會掰了一堆,結果拿零分.

匿名 提到...

不會有零分的,因為考零分是要寫報告的.還會被考生告.傷害考生自尊心. 以上是補習班老師講的,是真是假請自行斟酌,謝謝.

提到...

我記得我去年寫1行亂掰的,結果得3(滿25)分,所以還是有墨水分的。

kevin chen 提到...

單題零分當然有阿!整科零分就沒聽過了,除非是繳白卷,否則申論類型的題目至少都有個墨水分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