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面試

這幾天...都在找工作..也有些心得~

X奕豐:
林口的一家公司.好像也是顧問公司~
不過是作管線工程規劃的~
一個月開6萬5耶~坐勞安.真是薪水超好
只可惜..我做事很小心~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勞安涉及安全設備問題.
這麼高的薪水與上超危險的工作環境
內容是作中油管線~從海上拉管進大潭~~~
以我所知..電廠與中油有一份天然氣供應合約.
作這種管線.很恐怖的
所以 我連工地現場都沒去看.就致電拒絕了@@

欣興電子:
我是接到電話通知面試的.
電話中......
就問我是否在104寄履歷應徵製程工程師
所以希望我能去面試一下
所以我今天就去欣興山鶯廠面試了
現場 面試的人不少
先在警衛室換證 然後就去警衛室2樓考試
小姐就問我有沒有預約
預約個頭啦.我怎知道約誰阿? 應該問是否接到"面試通知"來的吧!
雖然感覺上她是想區分面試者坐在那台電腦考試
但是這樣問法很奇怪吧~
(幸好我上網查過相關資料)
反正.我就是考工程師的題目就對了~
因為網路上大家都說英文難考.
所以我很緊張~很怕測驗完出現"英文智障"四個大字
測驗時.我超專心的~(還有電話吵.誰阿!)

英文考試分幾大類.主要是聽跟文法.不過都是選擇題
1.聽與選答案.有分看圖問答.提示問答.基本對答等
題目只說一遍.4選一嚕~
(我應該考不好.因為他講太快.而我很多題都來不及回神)

2.文法類
主要都是看應螢幕題目選答案.有分選錯與填空.
有些很簡單(國中程度)~有些真的有點難(忘記的文法).
(本類型剛開始.我還一直專心等耳機發音.
結果耳機不發音的.OX害我浪費很多時間)

3.閱讀測驗
有分"聽"的跟"看"的短文.
都是偏生活與電子類的文章居多~印象中有講到PCB與網路電話的文章
如果電子類的東西沒接觸過的話.應該會覺得超難吧!
(我想這個我應該矇對一些了)

在來就是考智力測驗
我只能說......超簡單的~
跟考國中智力一樣.所以我回答的超快~
想都不用想太多.隨便答就OK了.

最後智力考試我好像是92分(不知滿分多少).
英文是B3+
工程師好像至少要B1還是B3以上吧!
事後我問她們
分級好像是 B1 B2 B3 X1 (X1最高)
反正我一次就過了.也沒想太多....後來就等面試拉!

面試等超久! 人很多吧~
反正就是跟人事與主管聊聊天而已.也沒啥好說的!
通知錄取與否要等好幾天才知道~
所以就等.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