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離職

今天 我終於還是離職了

做了四年多的巡查員 真是很厭煩

不是我沒責任 沒擔當 選擇逃避之類的

只是因為26K 真的是無法令人接受

本想等拿到學位 才跳槽

但是我那豬一般的直覺告訴我 "這個時候最好"

因為 我課修完了(不用天天上課)

因為 我要寫論文了(需要涉獵實務經驗)

因為 如果今年一直拿26K 會有問題 (直覺)

雖然 這與我原先的規劃有點落差

但是 這樣的落差 是可以接受且必然的結果

畢竟除了學位之外 我還需要職能.語言能力與溝通能力

職能需要定位與方向性的明確

語言能力需要時間.毅力與環境的培養

溝通能力需要學習"察言觀色"與不間斷的溝通練習

現在的職場轉換 對於職能條件的確定有重要的意義存在

假如下個工作是"工安" 那麼未來的職場就很容易被侷限在工安領域

假如是"研發" 未來的領域就顯的寬敞許多了

--------------------------------------
下午 和平島打給我

問我有關元智的在職班考試

我們電話中聊了一下 他還算是在環工顧問業~

但是我們都對這個行業充滿不確定性

也都深深了解到 這個職場的機會與風險

如果想跳開 沒有多少機會了

是巧合嗎? 十幾年前的同學居然剛好在離職前和我聊這個話題?

呵呵 只是巧合吧!

沒有留言: